靖江检察院举办“青春无悔耀检徽,奉献担当写忠诚”主题讲演活动
2017-05-03 16:19:00  来源:

  5月2日,“青春无悔耀检徽,奉献担当写忠诚”主题讲演活动在我院拉开序幕,在这里,7名干警用他们或高亢、或雄浑的喉音,来共同唱响心中“政法干警永远忠于党”的铿锵,让青春无悔照耀着检徽,用奉献担当书写出忠诚,从不同角度讲演检察干警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

 

 

 

  《让忠诚使命在高墙内外闪光》

  刑执科 黄滔

 

  他说: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把职位当成工作的舞台,把能力当作干事的平台。这说的就是我们刑执科吴科长。“青山高而望远,白云深而路遥”。忠于法律,维护正义,是她永恒的追求。自从来到驻看守所检察室工作,她的足迹遍布看守所每个角落。她不因在押人员的身份而忽视对他们的人权保障。她受理被监管人控告、申诉70余件,纠正监管违规150余次,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50余人次,帮助在押人员追回财物5万余元,纠正刑期计算错误1000余天,这一连串数字的背后体现了一名检察官对在押人员权利保障的庄严承诺。

  《一名检察官的自白》

  反贪局 朱俊

 

  他说:在办理案件的过程中,局长科长,他们对犯罪分子人的穷追猛打,对贪腐线索的刨根挖底,他们的嫉恶如仇,他们的爱憎分明,也许并不是与身俱来,而是来自于上一代反贪人员的潜移默化,来自于长期的经验。现在我的反贪工作,才刚刚起步,但经过这段时间,我内心都是笃定的,哪怕真有一天会被菜汤浇头,现在我们也要对得起自己的职责,对得起法律。

  《忠诚法律——我们的荣耀》

  公诉局 秦文雯

 

  她说:在依法治国已经进入快车道的历史形势下,在司法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岭的关键时候,在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诉求越来越强烈的当下,我们,作为一名人民的检察官,作为一名执法者,我们完全有资格成为一名司法英雄!

  《脚踏实地 不负初心》

  反渎局 黄林

 

  他说:在靖检大楼的四楼我听过最多的一段对白就是,蔡局路过我们科长刘亢门口时,都会问一句“还在加班吗?”刘亢都会笑着回答:“案子还没办完,哪有时间休息!”,是啊,案子还没办完,哪有时间休息!我想这就是忠诚与担当最简单、最真实的写照。正是这种忠诚与担当,在过去的两年中,我们用汗水换取了丰硕战果,用实绩赢得了诸多荣誉。

  《为了正义的霞光》

  公诉局 王锐

 

  他说:在维护公平正义的征程中没有捷径可走,无非是上班早一点,下班晚一点,节假日少休一点。靠着“三个一点”,五年来季鸣飞办理刑事案件500余件700余人,有罪判决率为100%,这是他最欣慰的事。

  《忠诚于党 服务为民》

  反贪局 许林

 

  他说:我们副局长蔡恒仙,面对几百张银行流水,米粒大的数据,拿着放大镜,一看就是好几个小时,眼睛看花了,手脚看僵硬了,却依然在一丝不苟的分析对照,生怕错过任何一个有用的信息。在局里,我经常听我们科长说,既然我们选择了侦查工作,那么起早贪黑就是常态,长期出差在外更是家常便饭,唯有这样,我们才能对得起党和人民的重托,才能做到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

  《一曲长歌映江霞》

  控申科 蒋歆婕

 

  她说:聚如一团火,散似满天星,在靖江检察院,活跃着一批为窗口增辉默默奉献的无名明霞。你们看,那是反贪精英,为民生民利日夜奋战熬红了双眼;那是公诉骁将,为维护司法公正反复斟酌累弯了腰背;那是控申民行,为群众排忧春风化雨般微笑,那是刑执干警,为保护人权严查细审的坚守。

  台上的讲演者们各具特色,或豪情万丈、大气磅礴,或柔情似水、令人感动,或慷慨激扬、直击人心,或自信洒脱,落落大方……

 

 

  “青春无悔耀检徽,奉献担当写忠诚”是一个永恒的主题,我院将以此次讲演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扬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公正司法、无私为民的高尚品格,强化“靖检兴衰,我的责任”的使命意识,用忠诚和担当,守望着这片土地的安宁,让公正的霞光照亮每一个黎明。

  编辑: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