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检察院组织开展市级机关党建联盟“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17-06-16 11:08:00  来源:

  机关党建“先锋联盟”活动是市级机关党工委为贯彻落实市委“基层党建创新年”要求,推出的党建创新工作品牌,6月15日下午,作为市级机关第一小组首个牵头组织开展机关党建“先锋联盟”活动的党委,我院开展机关党建先锋联盟“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商新民、联盟小组成员史志办、金融办、盐务局、国调队、长江商业银行等单位部门负责人以及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贵,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毛金生,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盛振宇和成员单位部分党员参加了这次活动。

 

  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全体党员在解说人员的引领下,依次参观了“决策篇:高瞻远瞩,英明决策”、“历程篇:反腐倡廉,与时俱进”、“惩治篇: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忏悔篇:典型案例”和 “预防篇:未雨绸缪,防患未然”五个板块。通过图片、文字、影音等方式,系统地了解了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的历程、发展、各个时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及我院开展预防职务犯罪的情况和取得的成绩,特别是近年来出现的鲜活的典型警示案例,强烈地震撼和警示了每一位参观者的内心,使全体党员真正接受了一次生动、直观的警示教育。

  警示教育讲座

 

 

 

  参观完警示教育基地后,全体党员来到我院十楼会议室参加警示教育讲座。我院预防局干警王孝青从当前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正确认清形势,努力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争当遵纪守法模范先锋的对策建议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反腐倡廉和加强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并提出有针对性的预防对策和建议,从而达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的作用。

  编辑: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