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校园安全,我们是认真的
2017-12-15 14:52:00  来源:

  维护校园安全,我们是认真的 

  近期,幼儿园虐童事件频发,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针对这一情况,靖江市检察院高度重视,积极展开行动。1211日,靖江市检察院法制副校长会同未检科干警一起走进靖江市特殊教育学校——真武小学、真武幼儿园,为孩子们送去了生动活泼的法治教育课。 

  首先,未检科干警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为主题,给该校小学生上了一堂“如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的安全自护教育课;又通过与幼儿园小朋友亲密互动,讲授如何应对陌生人、如何保护自己的隐私部位等知识,培养孩子们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其次,重点了解该校3名聋哑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通过手语老师配合翻译,讲解法律知识,增强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并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最后,与该校领导和老师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在校安全情况,并建议学校注重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升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建设平安、法治、和谐的校园。 

  编辑:褚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