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靖江市检察院联合市市场监管局、泰州质检所开展食品安全抽检活动
2018-09-19 16:48: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靖江市检察院联合市市场监管局、泰州质检所开展食品安全抽检活动

  为保证高检院部署开展的“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在我市刚性落地,9月17日,靖江市检察院联合市市场监管局、泰州质检所进行中秋、国庆“两节”流通环节的食品安全抽检。

  本次活动的抽样地点为部分农贸市场、超市和水果店等,检查人员严格按照食品抽检程序,分别对5家经营主体销售的螃蟹、芋头、冬枣、苹果、香梨、葡萄等11批次的产品进行了抽样检测,检测项目包括农药、兽药残留、非法添加剂含量等。同时,对在检查中发现的相关违法线索移交市场监管局依法查处。

  今后,靖江市检察院将继续深入行政执法一线,加强食品安全执法检察监督工作,切实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加大维护食品安全的检察贡献率。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