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技术工作动态》再次刊登靖江市检察院技术岗位信息材料
2020-07-31 10:23: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7月28日,2020年第21期《江苏检察技术工作动态》再次刊登了靖江市检察院信息技术岗位上报的信息材料,省院信息技术部连续两期录用靖江市检察院上报的信息材料。

  靖江市院48小时内对舆情关注的疑似受污染水体完成公益诉讼快速检测

  7月15日,该院完成靖江首例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在48小时内对舆情关注的疑似受污染水体完成快速检测。

  7月13日,新靖江论坛网友爆料我市某企业旁河水呈暗红色,怀疑是企业任性排污所致。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飞当即指示公益诉讼办案组对线索进行核查,技术岗位迅速反应,主动协同配合开展调查。一是迅速锁定受污染位置。由于爆料信息较为模糊,难以确定具体位置。调查人员深入分析图片等内容,仔细寻找,发现了与图片中一致的厂房。经比对,确认该处系网友爆料地点。二是规范开展现场调查取样。技术人员按照规范,在不同地点对疑似受污染水体分别取样,并拍摄取样视频和照片。公益诉讼办案组现场向企业相关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开展线索初查工作。三是上下协同迅速完成检测。积极寻求泰州市院的支持指导,第一时间将水体样本送至泰州市院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进行检测。经检测,所取水体样本氨氮及重金属镉的含量超标,水体质量低于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Ⅴ类水体标准。目前,企业已同步作出整改。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