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中国人民警察节|“靖兴”守护,致敬每一个司法警察!
2024-01-12 18:00: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2024年1月10日是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进一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进一步增强司法警察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激励司法警察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推动司法警察工作高质量发展,1月9日上午,靖江市检察院联合泰兴市检察院在“东线第一帆”纪念馆举行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靖江、泰兴两院分管领导及除执勤人员外的司法警察全部参加活动。

  开展宣誓活动

  “我是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我宣誓...”在靖江市检察院司法警察岗位负责人缪凯的带领下,全体司法警察在“东线第一帆千帆竞发广场”面向警旗重温入警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诠释了司法警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坚定信仰和对司法警察事业的无限热爱。

  参观“东线第一帆”

  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东线第一帆”纪念馆,通过一件件厚重的革命文物、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个个感人的革命事迹,重温了渡江战役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永不磨灭的“东线第一帆”精神和珍贵的军民鱼水情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个人。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东线第一帆”精神,在司法警察岗位上奋力拼搏,勇争第一。

  座谈交流

  在“东线第一帆”党支部学习室,靖江、泰兴两院司法警察进行了座谈交流,3名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结合自身司法警察岗位职责谈从警心得体会。靖江、泰兴市院领导分别向全体司法警察致以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对两院司法警察大队2023年的工作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筑牢政治忠诚;要充分能动履职,服务检察工作;要练就过硬本领,展示良好形象。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共同提升服务保障检察中心工作能力,推动司法警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现场交流

  最后,大家一起到靖江市检察院现场交流了信访场所安检注意事项,实地参观了“靖心警力”司法警察文化品牌建设情况。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筑牢靖江、泰兴两院全体司法警察的理想信念,有效提升了司法警察职业荣誉感和队伍向心力,为全体司法警察在自己岗位上敬业奉献、再创佳绩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

  2023年以来,靖江市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坚持“有指标争第一、无指标创典型”,围绕“政治建警、担当砺警、素质强警、品牌兴警”,持续建设“靖心警力”文化品牌,以更高标准、更优履职,为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更强保障,在2023年度全市司法警察条线考核中再次名列第一。全年共派警2300余人次保障办案560余件,检察办案中心获评“全省示范办案中心”,1篇案例获评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执警典型案例,辅助办案经验做法在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培训班上现场交流,训练工作做法和“靖心警力”文化品牌创建经验做法在全省会议上作书面交流。15篇信息调研被省院法警总队采用,2篇调研文章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