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靖江市检察院第六支部开展“学习领会新时代政法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2018-09-13 15:09: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靖江市检察院第六支部开展“学习领会新时代政法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9月12日下午,靖江市检察院第六支部按月计划开展了“学习领会新时代政法思想”主题党日活动,这也是该支部贯彻落实靖江市委组织部《关于全面推行支部主题党日制度的实施意见》开展的第五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采用集中学习和上专题党课相结合的活动方式。活动中,支部书记朱国根组织支部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年初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的讲话精神,同时组织学习了市委宣传部下发的《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办法》、靖江市市级机关工委下发的《靖江市发展党员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靖江市发展党员票决制实施办法》,并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

  按照年度计划,开展了三季度专题党课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范静同志以《认真领会新时代政法思想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为题,结合PPT,围绕“十五个坚持”、“八个指明”、“四大要求”向支部党员同志介绍了其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提出的“新时代政法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并提出了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应紧紧围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全面提升新时代检察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毫不动摇地把服务大局作为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基本职责”、“要进一步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切实维护法律权威”的三点建议。

  通过该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积极分子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念,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紧紧围绕“更好地服务保障经济发展更平衡、民生保障更充分、小康建设更全面”这一“三大主题”工作,夯实主责主业,为提升检察公信力和贡献度而努力。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