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赓续红色血脉,锻造检察铁军
2021-06-29 08:56: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6月25日,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第三天,靖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飞带领全体党员干警前往泰兴,开展“赓续红色血脉,锻造检察铁军”现场教学活动。

  在前往目的地途中,大家自发地在车上唱起了红歌,伴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经典红色曲目的嘹亮歌声,大家到达了杨根思烈士陵园。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大家来到杨根思烈士雕像前,缅怀先烈、重温历史。干警代表敬献花篮,钱检上前整理缎带。随后,举行悼念仪式,表达对烈士的崇敬和追思之情。在钱检的带领下,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不相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在杨根思纪念馆内,大家聆听了杨根思烈士浴血奋战、舍生忘死的英雄事迹,学习了“三个不相信”精神。

  参观结束后,在党员组织生活馆,大家观看了《国家荣光》之《英魂永存 杨根思》,进一步了解了杨根思烈士的故事,再一次感受了“三个不相信”精神新时代的内涵。

  下午,全体党员干警参观了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丁文江纪念馆,重游红色经典,缅怀革命先烈。

  在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下,大家仔细观看展厅内的每一件展品、每一幅历史照片、每一段文字记载,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先辈所展现出来的“敢为人先,不忘初心”的英勇无畏和开拓创新精神。

  通过此次现场教学活动,全体党员干警纷纷表示要铭记血泪历史,缅怀先烈伟绩,发扬革命传统,以强烈的争先意识、饱满的工作热情、全新的司法理念和严明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各项检察工作中去,展现新时代检察铁军的担当,奋力开创靖江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