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靖江检察工作通报会在靖江市检察院召开
2021-01-04 15:28: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络,切实提高检察工作透明度和群众满意度,12月30日下午,泰州靖江两级检察机关工作通报会在靖江市检察院召开,7名来自社会各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泰州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片《砺剑》。

  泰州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刘贵通报2020年泰州检察工作情况。

  靖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飞通报2020年靖江检察工作情况。

  与会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对泰州靖江两级检察机关2020年度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泰州人大代表、江苏江阴—靖江工业园区办事处四圩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吴俊:希望检察机关能发挥专业优势,进一步健全矛盾纠纷化解机制,通过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动配合,加大释法说理力度,推动基层矛盾化解。

  全国劳模、泰州人大代表、靖江市马桥镇徐周中心村党委书记徐忠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不断提高,检察机关做了大量工作。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结合办理“套路贷”等案件情况,强化分析研判,对案件多发、频发以及存在监管漏洞领域,通过检察建议完善社会综合治理。

  靖江人大代表、靖江市新桥城实验学校副校长许燕平:希望检察机关加强与教育系统的沟通合作,通过拍摄孩子们喜欢的普法短视频,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和犯罪预防,在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自护意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靖江政协委员、靖江日报社采访部副主任张金玲:希望检察机关立足办案,找准典型案例的切入点,做好普法宣传,提高未成年人对违法犯罪行为的辨别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人民监督员、靖江市华汇渡运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孙正兴:近年来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环境整治等方面积极作为,老百姓有了更多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建议进一步增强科技应用能力,提高专业化水平,加大网络犯罪打击力度;发挥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切实维护公共利益和群众切身利益;加大农村不动产登记法规政策宣传力度,预防和化解基层矛盾纠纷。

  刘贵专委表示:衷心感谢各位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泰州、靖江两级检察机关将认真梳理研究意见建议,细化具体的落实措施,同时抓好整改提高,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的满意度和公信力。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