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靖江市检察院干警荣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个人嘉奖
2020-12-04 14:32: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12月1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表彰暨常态长效管理工作推进大会,大会对我市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给予记功嘉奖。

  靖江市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陈佩鑫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成绩突出,荣获嘉奖。

  积极协调,认真负责。作为联络员,积极配合单位领导做好各项创建工作。根据市创建办的通知要求,拟制《市检察院挂钩联系社区、共同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及时联系挂钩社区,根据任务特点,协调各部门干警参与创建工作。针对值班干警发现社区在创建中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与社区对接,交办整改任务清单,确保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深入一线,主动作为。作为志愿者,深入小区,在主动发现问题的同时,帮助小区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针对小区创建中不同程度存在的问题,主动配合寻找相关法律规范依据,深入楼栋、深入群众,进行解释、劝说,得到广大居民的认可。

  勤奋踏实,任劳任怨。创建期间,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任劳任怨,工作在创建一线。工作中,顾全大局,善于调动部门干警的积极性,形成合力,努力营造团结协作的创建氛围。坚持法治与自治结合、治标与治本同步,在参与社区创建的各个环节中加强法治教育,引导居民树立“社区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理念,不断强化依法治理、文明共建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