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刘贵检察长部署加强检察室工作
2017-03-03 15:03:00  来源:

  3月2日上午,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贵带领检察室工作团队,到靖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开发区领导交流座谈了检察室工作,在肯定检察室围绕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地方经济建设的基础上,对下一步如何开展检察室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检察室要尽快做好新一届检察群众工作联络员的选任工作;进一步围绕检察职能,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主要抓手,做好非工企业的预防;结合“大走访大落实”活动,走村串户,深入了解社情民意,进一步延伸检察工作触角;加强对拆迁安置、民生诉求、环境污染等热点问题的调查走访,及时就地化解矛盾,防止越级上访。加强与基层法庭、派出所、司法所的联系沟通,共同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靖江市委常委、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罗晓东表示积极支持属地检察室工作,也希望检察室能够将工作重心下移,深入农户和企业,倾听群众的声音,了解真情,结合检察职能,做好答疑解惑、释法说理工作。

  交流座谈会结束回院后,刘贵检察长又组织检察室工作团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2017年检察室工作进行专门部署,要求检察室根据目前人员情况,围绕检察职能,开展组团式服务,加强与“两所一庭”的联系,与本院内设科室配合,开展社区矫正等工作,每月至少深入一个村(社区)进行“明霞窗口检察乡村行”活动,将检察职能延伸到最基层,让基层群众了解检察职能,关心、支持检察工作。同时还要进一步思考新时期的检察室工作如何开展。检察室干警均表示按照刘检的要求,认真开展好辖区内的检察群众工作,为靖江检察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