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这样的庭审现场你见过吗?
2017-04-28 16:42:00  来源:

  4月26日下午,靖江市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走进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4人非法拘禁案件,我院检察员盛振宇、赵小凤坐上公诉席,以国家公诉人的身份出庭支持公诉,同时也吸引了学校的百余名师生前来观看,礼堂内瞬间座无虚席。

 

 

 

  根据案情,该案庭审适用简易程序。

  进入法庭调查阶段,公诉人宣读起诉书。

 

  公诉人就非法拘禁他人的时间、地点、拘禁他人的原因、经过、如何归案等情形依次向四位被告人发问。

 

 

  公诉人举证质证。

 

  庭审现场,旁听人员认真旁听庭审。

 

  公诉人发表公诉意见书。

 

  法庭当庭宣判。

 

  伴随着法槌的敲响,庭审也渐渐落下帷幕。

  历时一个多小时的庭审让所有在场的师生受益良多,此次庭审把深奥的法律条文、严密的审判程序直观地展现在了师生面前,不仅给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让师生在庭审的过程中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也拉近了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与人民群众的距离。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形式非常好,法律进校园,既让我们见识了法律的威严,也让我们了解了法律对于公民权利的保护,对我们来说非常有意义。”

  编辑: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