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检察院清风读书社开展专题研讨
2017-10-09 12:25:00  来源:

    928日下午,我院开展清风读书社活动, 16名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围坐在一起,就最高法、最高检《关于办理涉地下钱庄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征求意见稿)》展开研讨,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毛金生和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盛振宇到会指导。 

  

  

    会上,毛金生副检察长指出,开展法学社活动既是营造机关学习氛围、点亮全院智慧火花的重要载体,更是在观点碰撞、思想交流中提高自身能力水平的有效手段。毛金生副检察长就开展好清风读书社活动,对社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有不断学习的强烈愿望,紧跟时代发展变化的步伐,与时俱进地学习、研究,打牢法学理论根基,努力适应司法改革背景下对检察官的岗位素能要求;二要有积极参与的澎湃激情,对待学社活动要有牺牲奉献的精神,既然参与就要花时间、花精力钻研,多发表有价值的观点,真正让自己有所提高,让听众受到启发;三要有联系实际的深入思考,充分发挥好身处业务部门的岗位优势,在司法办案中坚持问题导向,注意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切实发挥理论研究服务司法办案的积极作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围绕“两高”的征求意见稿,对照刑法、刑诉法以及相关司法解释,结合靖江检察实践,从“涉地下钱庄刑事案件”惩治范围的精准性、入罪数额的合理性、量刑轻重的适当性、罪状表述的严密性等方面,逐条逐句逐字研究、推敲,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建议20余条。

  编辑:许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