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救助,解开被害人家属的心结
2017-10-17 10:47: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司法救助,解开被害人家属的心结 

  “谢谢靖江检察院的检察官,你们真的是好心人,你们在我危难之中帮我救了急,又解开了我的心结,我从内心深处感谢你们!”这是我院办理一起国家司法救助案件时,申请人肖某某在答复现场的一席话。 

  201777日早上,41岁如皋市民高某骑摩托车至我市一船舶企业上班过程中,在沿江路上被江某驾驶的小型汽车撞倒,经抢救无效死亡。高某家中父母年事已高,两个子女均年幼,妻子无业,一家人都依靠被害人高某打工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事故发生后,其一家人没有了经济来源。在审查案件过程中,公诉部门承办人发现犯罪嫌疑人家庭经济也十分困难,没有进行民事赔偿,遂建议控申部门启动国家司法救助程序。 

  我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丁明霞亲自办理此案,一个月内落实救助款项。 

  1012日上午,我院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律师代表参与了司法救助公开答复。

 

  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律师纷纷点赞,“检察院开展司法救助,解决了被害人家属的燃眉之急。”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