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玮充分肯定靖江市检察院工作,强调要“服务大局、突出主业、加强队伍建设”
2017-12-29 09:50:00  来源: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玮充分肯定靖江市检察院工作,强调要“服务大局、突出主业、加强队伍建设” 

  1228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玮一行来靖江市检察院视察调研2017年检察工作情况和来年打算,参观了刑事办案工作区,与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 

  靖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贵代表院党组汇报了靖江市检察院今年以来紧紧围绕“全力打造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平安靖江、法治靖江、和谐靖江”的目标,强化法律监督,深化司法改革,打造过硬队伍,各项检察工作取得的新成效。 

  在听取刘贵检察长的工作汇报后,王玮书记指出,近年来靖江检察工作思路转型很快,重心抓得很紧,工作创新点很多,明霞窗口内涵更加丰富,在服务大局方面体现了检察担当,诉讼监督责任履行到位,对检察改革做到早分析、早研判、早应对,各项成绩突出,应予充分肯定。 

  王玮书记提出,检察机关进入新时代,需要进一步把准方向,抓好队伍,一如继往持续推进职能发挥。具体要做好三个方面工作:1.更好贴近中心工作,服务靖江改革发展稳定。进一步加强风险研判,善于发现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准确发挥职能作用,体现司法办案的公平性,提升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推进法治建设、平安建设的能力。2.更加突出主责主业,确保做强检察监督职能。检察监督是一个体系化的监督,如何做大做强,在理论和基层实践创新中留有很大的空间。要把主业做深做精做透,形成专业化、体系化的监督格局。作为基层检察院来说,只有做强主业,才能加快实现“全面提升、全市率先、全省领先、全国争先”,争创全国先进检察院。3.更快推进队伍建设,提升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怎样从基层来提升专业化职业化的水平,是当前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在业务建设、队伍管理、选人用人等方面,都要充分体现职业化专业化建设的要求。要加强精气神提炼,持续把检察机关作风、干警精气神要保持好、保护好,确保检察机关职能做得更强,队伍建得更好,社会评价更高。 

  编辑:褚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