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未检暖冬行,特别的爱给特别的Ta们
2019-02-02 14:46: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每颗种子都值得灌溉

  “谢谢你们帮忙安顿好我儿子,我一定会安心服刑的。” 小亮的妈妈看到未检干警手机视频里的小亮正咯咯地笑着,心里的一块石头也落了地。

  小亮的妈妈因犯罪被判刑,五个月大的小亮何去何从呢?未检干警通过走访发现小亮近亲属中没有合适的监护人人选,遂委托靖江市儿童福利院作为小亮的临时监护人,现在福利院就是小亮的新家。

  新年前夕,未检干警再次来到福利院,了解小亮的生活情况,小亮现在白白胖胖,脸蛋红扑扑的,看到未检干警来了,还手舞足蹈的。

  每种色彩都应该盛开

  “阿姨你看,我这学期得了三好学生。”看到未检干警,乐乐就兴冲冲地跑来分享好消息。

  四年前,乐乐在一起刑事案件中受到伤害,自此乐乐也与检察院结下了不解之缘,检察官在对乐乐进行物质救助的同时,还针对乐乐的心理问题进行心理疏导,检察官长期的坚持和努力没有白费,乐乐曾经的伤痕慢慢淡化、结疤,现在的她乐观坚强、活泼开朗。

  每年新年前夕,未检干警都会带着精心挑选的礼物看望乐乐,提前给她送上新年祝福。

  每朵浪花都一样澎湃

  生活于幼小的文文而言,或许是开了个大大的玩笑,父亲早逝,母亲出走,文文只能跟随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生活的艰难没有击垮文文,她懂事乖巧,成绩优秀,家中墙壁上贴着满满的奖状。在一次“大走访大落实”活动中,未检干警了解到了文文的故事,文文的乐观坚强感染了检察官,经过讨论,靖江市检察院决定对文文开展长期帮扶、资助。

  新年将至,未检干警将精心准备的礼物和助学金送到文文手上,并勉励她好好学习,快乐生活。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