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苦干巧干70天,全力冲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2020-10-21 10:21: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10月20日下午,靖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飞组织刑检、案管、办公室等部门的分管领导、负责人、员额检察官等召开刑检工作剖析督导推进会。

  会上,钱检结合前期泰州市院刘贵专委来靖调研讲话精神和市院案件质量通报等,就靖江市检察院今年来刑事检察工作核心数据完成情况、案件质量问题等进行逐项细致的剖析,梳理了“案-件比”、引导侦查等18个方面的问题。

  钱检坚持实事求是,直面问题、不足和差距,针对部分核心业务数据和兄弟市院存在差距等问题,向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等连续发问。并对案管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要求案管岗位、办公室积极配合业务部门做好认罪认罚控辩协商同步录音录像工作、做细核心业务数据通报、做实检察业务工作情况分析等。

  钱检强调,核心业务数据是硬道理,距离年终考核还有70天的时间,正是考验我们爆发力、冲刺力的时候,要苦干巧干,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钱检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

  一要有清醒的认识。文凭不代表水平、职称不代表称职、阅历不代表能力,要清醒认识到问题、差距和不足,要有危机感、紧迫感,不能只喊口号,一阵风、流于形式。要拿出切实有效的措施,全体干警要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共同推进全年工作目标完成。

  二要有必胜的信心。靖江检察有良好的基础,有优质的人才,面对当前与全市先进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我们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增强“靖检兴衰,我的责任”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力弘扬“聚沙成洲、奋发超越”的靖江精神,重燃激情,再创辉煌。

  三要有踏实的韧劲。各部门、所有干警都要做工作的有心人,要把抓铁有痕的韧劲,体现在核心业务数据完成、日常工作管理、对自身位次的清醒认识等方方面面,要沉下心来做事、善做善成,把本职工作做到位、把解决难题抓到底。

  四要有守本的底线。队伍建设问题要一着不让,坚持严字当头,敢抓敢管、善抓善管、长抓长管,确保“一岗双责”落实到位,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