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钱飞检察长亲自接待来访人
2021-04-12 15:43: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为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靖江市检察院以检察长接待为抓手“以上率下带头工作”,亲自接待来访人,耐心听取诉求,细致答疑说理,真正做到解民忧、办实事。

  4月8日下午,靖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飞到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长接待室接待了一名来访人。

  接访过程中,钱检仔细审阅了来访人提供的法律文书及证据材料,听他讲述了案件的详细过程,了解了案件的处理情况。在了解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和案件的争议焦点后,钱检对来访人进行了详细的释法说理,并当面告知来访人,本院会在受理后与相关机关对接了解情况后再给他详细答复。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接访,来访人表示,感谢钱检倾听诉求,会耐心等待检察机关的审查结论,也会接受钱检提出的意见建议,回家好好与相关人员沟通。

  检察长接访是检察机关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接受社会监督的一个重要途径。通过检察长亲自接待来访人,协调各部门依法及时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可以增加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有效促进矛盾化解,真正实现为民办实事。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