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贯彻落实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靖江市检察院召开院务会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及创新项目
2022-02-22 16:00: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2月18日上午,靖江市检察院召开院务会,贯彻落实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及创新项目,院领导、各部门(岗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岗位)负责人围绕贯彻落实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省院重点工作、条线年度目标任务、部门工作实际等,汇报了2022年本部门(岗位)重点工作及创新项目。

  分管领导对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党组书记、检察长冒金山对各条线工作谋划予以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注重培育典型案例。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案例意识,健全完善典型案例培育机制,结合上级院发布的案例计划,专门培育、精心打造典型案例。二是加强部门沟通配合。强化“全院一盘棋”思想,各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对在履职中发现涉及其他部门监督事项的,应及时移送线索,自觉形成检察职能融合之力。三是强化法律文书说理。进一步提升法律文书的质量,强化释法说理,将严谨的法律术语通过当事人能够接受的方式表达出来,力争做到案结事了人和。四是推进检委会高质量建设。加强检委会规范化建设,进一步规范检委会议事议案程序,落实实体审查制度,切实发挥检委会对重大案件和重大事项的决策、指导、监督作用。五是大力开展创新创优。结合更新司法理念和检察实践探索,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注重过程积累、经验总结、效果提升,举全院之力、聚全员之智,精心组织、协调推进创新创优工作。六是抓严纪律作风建设。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挺纪在前,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开展警示教育,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使每一名检察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