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保护知识产权,助力企业发展
2022-04-28 08:23: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今年4月26日是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靖江市检察院紧抓节日契机,通过实地走访、线上讲座等系列举措,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以知识产权保护助力企业发展,提升企业法治意识和规避风险的能力。

  检察长走访民营企业

  为进一步提升民营企业家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靖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冒金山走访了江苏大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与董事长周巧林进行了座谈。

  冒检就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打击和防范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等方面进行了宣传,了解了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中的经营运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提示企业注意防范相关法律风险,并听取了企业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和建议。

  周巧林董事长简要介绍了公司经营管理情况,对检察机关近年来优化服务措施,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助力企业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做法表示感谢。

  送法进企业

  第二检察部主任薛飞等走访了一假冒注册商标案的被侵权单位江苏双达泵阀集团有限公司,当面听取企业诉求和意见。

  走访中,检察官向企业负责人等人介绍了检察机关保护知识产权相关职能,就防范商标被侵权、保护商业秘密等方面提出了良好建议。双达公司充分肯定检察护航民企发展的措施和成效,同时希望检察机关为其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

  知识产权云课堂

  靖江市检察院会同法院、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局、海关,联合举办“4.26知识产权云课堂 云服务”线上交流活动,近百家企业在线参加。

  检察官助理张玉莹结合真实案例,讲述假冒注册商标罪、侵犯著作权罪等知识产权犯罪的犯罪构成、量刑等,现场解答了企业家关于知识产权犯罪的罚金认定等问题,回应了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关切。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