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拒绝校园欺凌,做勇敢说“不”的孩子
2024-03-29 09:38: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校园欺凌就是殴打他人,或者造谣他人的行为。”

  “我身边发生过校园欺凌。”

  “如果我碰到校园欺凌的发生,一定会去制止,不做冷漠的旁观者!”

  今年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靖江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联合该院关工委、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共同走进城北实验学校,为同学们带来以“共同努力!向校园欺凌说‘不’”为主题的普法讲座。

  讲座中,第四检察部主任翟淋华围绕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危害、涉及的罪名以及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四个方面展开,同时向学生发放小礼品、宣传手册等,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互动热情,保证宣讲知识更加入脑入心。

  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主动地与干警进行互动。活动结束后,在场学生纷纷表示,听了这场授课受益良多,明白了在生活中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安全。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侯明霞等向大家赠送漫画版《民法典》,和学生们共同沉浸体验以杜绝校园欺凌为主题的剧本杀,使学生们能更加真实地感受到校园欺凌带来的危害。

  下一步,靖江市检察院将携手各方力量共同参与未成年人保护,以检察履职促进“六大保护”形成“护未”合力。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