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靖江市检察院举办“培育工匠精神,勇当法治大师”道德讲堂活动
2019-01-02 10:41: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12月29日下午,靖江市检察院举办了以“培育工匠精神,勇当法治大师”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靖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王涛,市级机关工委书记闻韵萍,市公安局副局长刘邦银,市文明办副主任陈凯,以及靖江市检察院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了这次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共分9个环节依次进行,分别是:作一番省身,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演一个小品,谈一席感悟,作一番点评,送一份吉祥。

  作一番省身

  唱一首歌曲

  看一部短片

  诵一段经典

  讲一个故事

  刑事检察一部 张洋

  《精准抗诉的“刚”与“柔”》

  刑事检察二部 张玉莹

  《我眼中的检察官》

  刑事执行检察部 唐威

  《为了让检察监督更刚强》

  民事行政和控告申诉检察部 李计亮

  《跟朱科长学办案》

  演一个小品

  靖江市检察院干警根据一个真实案例自编自导自演情景剧《不让老赖再赖下去》,讲述检察官如何打击虚假诉讼。

  谈一席感悟

  作一番点评

  靖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贵为本次道德讲堂作点评: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靖江市检察院的第四期“道德讲堂”,主题是“培育工匠精神,勇当法治大师”。

  刚才与大家一起回顾了2018年工作,从五个方面进行了自省。一起观看了多媒体工作室拍摄制作的处女作《公益诉讼我们在路上》、自编自演打击虚假诉讼题材的小品《不让老赖再赖下去》,聆听了4位同志声情并茂讲述自己亲历参与的检察监督打造精品的生动检察故事和3位同志参加道德讲堂的感悟,让我们很受启发、教育和感动。今天的道德讲堂十分精彩,也可以说是我们靖江检察的一个工匠的产品。

  靖江检察院2018年聚精会神、全力以赴践行张军检察长提出的“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努力为百姓、为平安靖江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检察产品。

  这一年,我们用心去工作、去学习、去传承、去拼搏我们的检察主责主业。

  这一年,我们以更细、更实、更认真的举措,肩负起宪法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能。

  这一年,我们以专心、安心、创新的举措,将检察监督基本做成了刚性,做到了刚性。

  这一年,我们追求“零瑕疵、零差错、零失误”,打造精致的检察产品,体现了我们今天的主题“工匠精神”和“法治大师”。

  2019年,我们怎么办、我们怎么干?

  我想仍然离不开这一核心主题“工匠精神、法治大师”。

  要不忘初心、尽展芳华,实现“奋发超越”的目标,聚焦到一点就是“敬业”。

  我的理解,工匠精神是指对工作一丝不苟,对产品质量精益求精的态度和情怀,其核心就在于“敬业”。

  张军检察长希望我们的检察人员不仅要做公正司法的“工匠”,更要努力去做推进社会主义法治的“大师”,不能只是熟悉法律或者空泛地去讲政治,其核心是对检察职业的忠诚,对法治信仰的坚持和坚守。

  我们怎么样才能做到做成法治大师?唯有敬业和忠诚。正如梁启超先生所阐述的那样:“凡做一件事,便忠于一件事。”将全部精神集中到这四个字上,一点不旁骛。

  更多更优的检察产品背后一定是我们检察人“匠心精神”的坚守和付出,才会铸就成一件一件精致的检察产品,才会使自己向想成为“法治大师”,做普法的先锋迈入坚实步伐的第一步。

  2019年,每位靖检人都应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弘扬靖江“东线第一帆”精神,去激发“一条心一股劲”的正能量,去践行“我的工作我负责、我的岗位请放心”的工作要求,用爱和执着演绎检察事业的奉献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指出:“40年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重温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让我们更深刻理解工匠精神的丰富内涵。愿我们在座的每一位,在2019年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舞出精彩,当好守法的卫士,普法的先锋。为我市“产业优势再夯实、品质城乡再做实、绿色生态再抓实、民生幸福更平实”作出我们检察应有的贡献。

  最后,借此元旦佳节来临之际,祝在座的各位新年愉快、工作顺利、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送一份吉祥

  在主持人的祝福词中,道德讲堂渐渐落下帷幕……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