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靖江检察调研工作喜迎“开门红”!一月份两篇国家级核心期刊调研文章!
2022-02-10 10:01: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人民检察

  近日,国家级法学核心期刊《人民检察》全文刊载靖江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盛振宇和检察官助理赵悦淳共同撰写的调研文章《合规程序启动后发现企业涉他罪如何处理》。

  人民司法

  近日,国家级法学核心期刊《人民司法》全文刊载靖江市检察院检察官助理吴雷超与他人共同撰写的调研文章《冒用他人蚂蚁花呗构成盗窃罪》。

  近年来,靖江检察院大力加强理论调研工作,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过设立清风读书社定期开展研讨、邀请专家学者来院讲授、拨出专项经费购置业务书籍、将调研文章纳入干警绩效考核、实行课题组攻关等方式,进一步推动了调研工作持续发展,干警结合办案开展调研蔚然成风。去年以来,靖江市检察院干警发表市级以上研究文章30余篇,一批案件获评省院典型案例、精品案例。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