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法治报》报道靖江市检察院强化安全生产法律监督相关做法
2023-12-08 16:13: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12月7日,《江苏法治报》报道靖江市检察院强化安全生产法律监督相关做法。

  靖江检察强化安全生产法律监督

  通讯员  郑玉龙 周杰

  为深入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助力企业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11月29日下午,靖江市检察院举办“贯彻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共同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企业负责安全生产的代表应邀参加本次开放日活动。

  为了让受邀人员更加了解检察机关,检察人员首先带领他们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党员组织生活馆,详细向他们讲解介绍了检察机关的主要职能、特色亮点工作及党组织建设。

  座谈会上,第一检察部主任赵小凤详细介绍了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的背景及具体内容,通报了近几年办理的安全生产领域重大责任事故案件基本情况,建议企业不断提升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和水平,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管部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

  “感谢检察院能够组织这样的活动。安全是最大的效益,安全员作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一定要守好第一道防线,才能从源头上防范和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听完介绍和案件通报后,靖江市政协委员、江苏联恒物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锡平从安全员岗位角度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靖江市检察院将会根据代表委员们的建议及企业需求,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领域法律监督职能,通过典型案例宣讲等方式加强企业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努力营造出“安全生产重于天”的社会氛围。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