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法治报》报道靖江市检察院检律协作相关做法
2024-03-15 15:32: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3月7日,《江苏法治报》报道靖江市检察院检律协作相关做法。

  “法不能向不法让步”

  通讯员  范静

  “法不能向不法让步”。2月20日下午,靖江市检察院组织开展“同心协力,共同维护司法公平正义”检察开放日活动,90余名律师、特邀检察官助理、检察干警齐聚一堂,共同观看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等出品的电影《第二十条》,并进行座谈。

  电影《第二十条》聚焦最近几年群众广泛关注的“正当防卫”主题,通过检察官办理的案件,围绕正当防卫的争议性问题徐徐展开,展现了检察官司法理念的转变及个人成长过程,体现了检察机关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中的责任与担当。

  观影后,律师代表、检察干警等共同探讨如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靖江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顾凡表示,当前法律体系日益完善,执法环境也越来越好,我们要依法行政,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律师张锋说:“观看了《第二十条》,我深深感受到必须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教育与保护。”市司法局的沈丽君很有感触:“为了让更多老百姓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己,我们要进一步做好普法工作。”

  检察干警一致认为,依法办案并不是机械套用法律条文,必须站在群众立场换位思考,做到“如我在诉”,勇于担当,实现国法与人情的统一。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