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靖江市检察院举行“加强未成年人保护,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新闻发布会
2020-09-18 15:49: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未成年人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孩子们安全、幸福地成长,是我们奋斗的全部所在。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形成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合力,9月17日上午,靖江市检察院举行“加强未成年人保护,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吴俊杰莅临发布会,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代表委员,靖江电视台、靖江电台、靖江日报社、靖江网、新靖江论坛等多家新闻媒体应邀参加。靖江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方强主持新闻发布会。

  与会人员观看未检职能宣传片《爱的力量》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新闻发言人方强通报靖江市检察院未检工作

  方检从“抓办案,强震慑,依法精准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强监督,提质效,促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抓宣教,强预防,全面综合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等三个方面通报了靖江市检察院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有关情况。

  第四检察部主任翟淋华答记者问

  此次新闻发布会进一步增进了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但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任重道远,我们会更加努力投入这项有温度、有情怀的工作,用法律教育冲动的孩子、用理性引领迷路的孩子,用信任挽救失足的孩子,发挥检察机关更大作用,为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