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法制报》报道靖江市检察院贯彻落实修改后的刑诉法相关做法
2018-11-15 13:47: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11月15日,《江苏法制报》以《靖江会同司法局建立律师值班制度》为题报道了靖江市检察院贯彻落实修改后的刑诉法相关做法。

  靖江会同司法局建立律师值班制度

  蔡科臣 朱秀婕

  11月6日,靖江市检察院检察长刘贵邀请该市司法局局长徐跃一行来院座谈,共同研学修改后刑事诉讼法关于值班律师制度、认罪认罚等新规定,就值班律师选任、规范值班律师履职程序、工作流程等方面交流意见、达成共识。双方明确将在该市律师队伍中遴选具有丰富刑事办案经验、业务能力突出的律师派驻该院担任值班律师,常态化办理法律援助、见证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等事项,并于每周二、周四派驻值班律师在看守所开展相关工作。

  11月7日,靖江市司法局首次指派江苏缪坤玉律师事务所缪坤玉律师至该院开展值班工作,对该院审查起诉的涉嫌寻衅滋事罪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进行了现场见证。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