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机关党建“先锋联盟”第三小组“我是党员、奋斗有我”党员集中轮训班圆满结业
2021-09-30 19:29: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为认真落实机关党建先锋联盟“理论联学”“活动联办”工作机制,9月27日至29日,为期三天的机关党建“先锋联盟”第三小组“我是党员、奋斗有我”党员集中轮训班在靖江市检察院举办。来自检察院、民政局、司法局、妇联、团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局等联盟单位7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集中轮训。

  培训班确立了理论教育与具体实践有机结合、自我教育与相互启迪有机结合、课程硬核与氛围软环境有机结合的基本思路,坚持理论讲授、典型宣讲、现场感受、互相启发、环境教育五着并举,构建理论引航、实境引领、典型引路、实践引导、翻转课堂“五位一体”的内容模块,让轮训党员们受到终身难忘的教育和感染,激发他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筑牢忠诚之基,始终保持奋斗的精神和姿态,践行初心、坚守初心、永葆初心,攻坚克难、勇当先锋,作为“关键力量”,发挥“关键作用”,“两在两同”建新功,履职尽责创佳绩。

  开班仪式

  9月27日,开班仪式上,靖江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方强作开班致辞,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政治自觉,在理论武装上有新提高;二是永葆党员本色,在履职尽责上有新作为;三是发扬奋斗精神,在实干创新上有新贡献。

  理论引航

  开班第一课,方强从“站位决定方位,胸怀信念永存高远之志;格局决定结局,提高本领打牢成才之基;思路决定出路,勇于担当走好奋斗之路”等三个方面,为大家讲授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专题党课。

  市委党校、市政校副校长肖媛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为题,从“百年起点:历史必然与伟大精神;百年历程:一个主题与四大成就;百年密码:历史启示与行动纲领”等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回顾了党的奋斗历史,点燃了大家奋斗的激情。

  大家还一起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延安整风和百年大党的青春密码》等专题党课,激励党员们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发扬“三牛”精神,奋力书写新征程答卷。

  实境引领

  由靖江市检察院第一支部承办的《沉浸党史话初心,筑梦检察担使命》开放式主题党日中,大家从触觉、听觉、视觉三个方面沉浸体验,让主题党日入耳入脑更入心。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盛振宇分别为本月入党的党员代表和新党员送上组织的祝福、赠送红色书籍。

  检察干警朗诵《奋斗,检察蓝》。

  随后,通过参观滨江新城展示馆,大家感受到了靖江的变化与美好的蓝图,进一步提振精气神,聚力新发展。

  翻转课堂

  翻转课堂上,在小组讨论的基础上,各组发言人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奋进新征程,争当第一帆——吾论‘如何’”主题,分享了精彩的奋斗故事,有的动情,有的感人,有的激昂,有的深刻。

  通过此次互动式教学,让党员变被动听讲为主动参与,激励大家接续奋斗,用实干践行“我是党员、奋斗有我”的铿锵誓言,勇当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东线第一帆”!

  典型引路

  奋斗的故事最动人,奋斗的人生最美丽。6名学员代表分别围绕“党史照我去奋斗”主题,结合身边的故事和亲身经历,颂党情、感党恩,谈感悟、表决心,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演讲比赛。

  靖江市检察院检察官助理唐威为大家讲授了一堂题为《风帆劲起展英姿,淬火砺剑铸检魂》微党课。

  实践引导

  实践引导环节,大家一同前往滨江新区办事处兴阳社区开展“文明创建、党员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开展创建氛围营造、环境卫生整治、规范停车秩序及私拉乱接整治等工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结业仪式

  学员代表陈梦婕宣读“一线攻坚、一线奋斗”倡议书

  学员代表朗诵诗歌《我是党员、奋斗有我》

  方强围绕“坚定决心,永葆奋斗姿态”“苦干实干,发扬奋斗精神”“勇于担当,谱写奋斗人生”三个方面作小结讲话。

  重温入党誓词

  大合唱

  三天的轮训时光在激昂的歌声中渐渐落下帷幕……

  三天的培训时间里,各位轮训党员都呈现出了良好的精神状态,有致敬奋斗的坚定、有承诺亮诺的决心、有决胜创建的行动等等。结业既是终点,更是新的起点,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这次培训班为新的起点、新的动力,不断强化身份意识,努力锤炼能力本领,积极树立先锋形象,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拼搏奋斗、带头担当,争做事业发展的“正变量”,为靖江现代化建设美好未来贡献出自己的最大力量。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