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靖”我所能,温暖你心
2021-12-27 18:23: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为加强未成年人综合保护,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发挥党员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的先锋模范作用,12月24日下午,靖江市检察院与靖江团市委共同开展“‘靖’我所能,温暖你心”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靖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冒金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方强,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副书记吴海英,团市委副书记蒋永龙、杨浏及“先锋联盟”第三小组党员志愿者参加活动。

  “‘靖’伴成长”点亮梦想篇

  (地点: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关爱暖童心:一对一结对,组成“临时家庭”

  党员志愿者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与他们交换爱心结对卡,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争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圆梦微心愿:赠送学习礼包

  根据征集的心愿清单,靖江市检察院干警精心为孩子们准备了包含书包、书籍卡、文具等学习用品的专属礼包。活动现场,领导们将定制礼包送到孩子们手中,让他们感受冬日的温暖。

  寄语送温暖: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冒金山致辞

  冒金山重点介绍了靖江市检察院以“佳佳护苗”品牌为引领,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向广大党员发出倡议,动员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更加自觉扛起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的使命任务,更加努力投入这项有温度、有情怀的工作,共同守护祖国的明天,让孩子们安全、幸福成长!

  “‘靖’悦童心”拥抱希望篇

  (地点:“弯腰沟”革命纪念馆)

  重温初心路:重温誓词

  阵阵激昂洪亮的宣誓声回响在纪念馆内,面对旗帜,全体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庄严肃立,依次重温入党入团入队誓词。

  回望革命史:参观“弯腰沟”革命纪念馆

  在现场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仔细观看每一张历史照片,认真聆听每一段感人故事,深刻感受革命先烈忠于党、忠于人民的高贵品质,感受今天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

  “‘靖’心护航”筑梦课堂篇

  (地点:“弯腰沟”青年学习社)

  “‘靖’心护航”法治课

  靖江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干警刘千千,通过三个典型案例,告诉大家如何“做自己的守护天使”。

  “‘靖’暖童心”音乐课

  市青联委员、江苏青年好网民、江苏十佳公益达人赵慧为大家上一节“音乐微党课”《我爱你中国》。

  “‘靖’听心声”分享会

  靖江市检察院党员代表唐威分享心得体会。

  本次活动,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到了法治的魅力,享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情和关怀。下一步,靖江市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有效整合资源,凝聚社会合力,开展丰富多样的关爱未成年人活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司法保护伞。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