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日报》头版报道靖江市检察院依法护航民营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做法
2020-03-20 10:10: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3月20日,《检察日报》头版报道靖江市检察院依法护航民营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做法 。

  “复工复产10天了,可是没有老胡,公司无法运转啊。”2月28日,江苏某公司老总专程来到江苏省靖江市检察院,请求对该公司胶辊车间电焊工老胡取保候审。

  原来,老胡因急于偿还家庭债务,一时犯糊涂,盗窃了公司辅料,销赃得款3万余元。今年1月19日,靖江市检察院依法对其批准逮捕。

  难道真如公司老总所言,缺了老胡,公司整个生产链就断了?当天,靖江市检察院即对老胡启动羁押必要性审查。随后两天双休日,检察官又深入公司、车间实地走访。检察官了解到,该公司主要业务是为宝钢等央企提供橡胶辊和维修保障服务,而核心工艺都离不开老胡。老胡被羁押后,胶辊车间几乎处于停摆状态,可能导致企业无法按期交付产品,进而影响有关联业务的央企的生产经营。

  办案检察官还了解到,老胡平时工作表现较好,无前科劣迹,自愿认罪认罚,家属已退清赃款,得到公司老总谅解。

  根据掌握的上述情况,3月4日,靖江市检察院向公安机关发出变更强制措施建议书。第二天,老胡就投身企业复工复产中。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