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法治报》报道靖江市检察院未检工作相关做法
2021-07-22 10:49: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7月22日,《江苏法治报》报道靖江市检察院未检工作相关做法。

 

  靖江监督防范违规接纳未成年人

  通讯员 陈佳

  靖江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在办理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中发现,部分涉案旅馆未按规定进行住宿登记、查验旅客身份证件,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入住。承办检察官建议靖江市公安局加大对辖区内酒店、宾馆、旅馆日常巡查力度,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培训,积极履行强制报告义务。

  7月13日至16日,该院第四检察部、关工委联合该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对全市酒店、宾馆、旅馆开展突击检查,并对相关从业人员进行法律知识宣传。

  此次行动中,检查人员详细查看了旅馆业信息登记系统及住宿登记台账,重点检查是否严格落实未成年人住宿核实登记制度,并将《“强制报告”制度告知书》发放至全市252家酒店、宾馆、旅馆。承办检察官还现场宣讲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强制报告制度”的相关内容及不落实规定的后果。对检查中发现的未实行一人一证登记的旅馆,由辖区派出所依法进行处理。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