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靖江市检察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杨恒俊作“两会”精神报告
2018-04-08 15:47:00  来源:

  靖江市检察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杨恒俊作“两会”精神报告 

  48日上午,靖江市检察院举行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邀请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新桥镇德胜中心村党委书记、德胜村党总支书记杨恒俊传达“两会”主要精神。靖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贵主持会议。 

  会上,杨恒俊代表畅谈了出席全国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切身感受,传达和介绍了会议主要议程和《政府工作报告》《宪法修正案》《监察法》、两院工作报告等重要会议文件的主要内容,对会议盛况、代表风采等进行了生动再现,引起靖江市检察院干警强烈的共鸣。 

  靖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贵在报告会上指出,杨恒俊代表的报告,详略得当地介绍了本次盛会的十个方面的内容,对全体检察干警进一步学深学懂悟透“两会”精神有很强的帮助指导作用,对靖江市检察院进一步立足检察职能服务大局、在“三大攻坚战”中积极履职、强化法律监督有很强的推动作用,对检察干警进一步提振精神,勇于创新争优有很好的激励鼓劲作用,同时也给全体检察干警上了一堂励精图治的教育课,对检察机关寄予了厚望。 

  就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学习践行宪法,刘检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讲政治落到实处。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将各项工作压实到各个支部,切实用以指导检察工作实际。 

  二要认真学习贯彻、尊崇维护宪法,把宪法赋予检察机关的职责落到实处。这次全国“两会”重大的成果之一,就是审议通过了宪法修正案。宪法明确规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我们要坚决尊崇和维护宪法,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自觉做好宪法规范的遵守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自信,紧紧围绕“三大公诉、三大监督”这个法律监督主业,建立健全法律监督体系,着力提升检察监督水平。 

  三要围绕法律监督主业做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答卷,把服务民生落到实处。积极投身“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扶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聚焦“服务实体经济、维护金融秩序、保护生态环境、保障民生改进”四大重点,全力保障乡村振兴战略,促进民生问题解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上半年,靖江市检察院还将组织党员干警赴德胜村开展学习参观,进行结对共建,进一步延伸检察工作触角,倾听基层民生需求,感受基层创业激情,汲取基层发展智慧,努力为我市实现“经济发展更平衡、民生保障更充分、小康建设更全面,共同创造新时代靖江人民美好生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褚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