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市检察院与城南办事处昆圣村举行“城乡结对﹒文明共建”签字仪式
2018-05-17 15:50:00  来源:

  靖江市检察院与城南办事处昆圣村举行“城乡结对﹒文明共建”签字仪式 

  为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加快城乡文明一体化进程,按照市文明委的统一部署安排,516日下午,靖江市检察院与城南村镇两级干部齐聚一堂,举行“城乡结对文明共建”签字仪式。城南园区管委会主任、城南办事处书记羊进明、城南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办事处主任杨晓波、昆圣村党支部书记陆贤国以及村两委班子成员、靖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贵、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毛金生、党组成员、检察政治工作部主任盛振宇及相关岗位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党组成员、检察政治工作部主任盛振宇宣读共建协议内容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毛金生与昆圣村党支部书记陆贤国签订文明共建协议 

  靖江市检察院民行岗位负责人顾正作表态发言 

  昆圣村党总支书记陆贤国作表态发言 

  城南园区管委会主任、城南办事处书记羊进明就共建工作提要求 

  羊书记指出,“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活动体现检察机关积极投身文明创建的政治自觉,体现检察干警主动融入美丽乡村建设的行为自觉,是检察干警着眼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合力提升城南发展水平的一次生动体现。他要求,昆圣村两委班子要以文明结对为契机,主动而为,扎实工作,以全新的姿态投入到文明城市创建中,努力打造高质量的美丽乡村。 

  靖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贵就共建工作提要求 

  刘检就检察机关如何进一步开展好文明共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用心办事,增强共建主动性。一是要充分认识共建结对的重大意义。二是要用“十二分精力做一二有用事”。三是要紧紧结合检察职能发挥工作优势。 

  二、真心为民,增强共建针对性。一是要认真调查研究基层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二是要从群众诉求出发开展结对工作。三是严肃认真落实好各项结对工作计划。 

  三、同心协力,增强共建实效性。一是检察干警要虚心向基层干部学习请教。二是青年干警要在基层一线锻炼实践成长。三是要注重依靠村委班子开展互动交流。 

  开展“城乡结对、文明共建”主题活动,是我市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检察干警与城南村镇干部群众积极投身“解放思想再出发、对标找差新跨越”活动的生动实践。靖江市检察院将对照共建协议内容,逐个逐月推进,认真抓好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文明靖江、美丽乡村创建添砖加瓦。 

  编辑:褚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