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控申岗位传达学习部署落实泰州市检察机关第二次基层院建设推进会和靖江市检察院上半年工作推进会精神
2018-07-19 09:53:00  来源:

  控申岗位传达学习部署落实泰州市检察机关第二次基层院建设推进会和靖江市检察院上半年工作推进会精神 

  717日上午,靖江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丁明霞组织控申岗位全体人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泰州市院第二次基层院建设推进会和靖江市检察院上半年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对照泰州市院条线工作点评意见和靖江市检察院刘贵检察长的讲话要求,对标找差,研究讨论部门《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目标清单》。 

  会上,靖江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丁明霞原文传达了泰州市院李军检察长的讲话、市院分管领导对控申工作的点评意见,学习了省院下发的《江苏省设区市检察工作考评办法》、李军检察长对市院刑执处曹莉同志《做一名讲政治有担当的检察人》的心得文章的重要批示,学习了靖江市检察院刘贵检察长在上半年工作总结推进会上的讲话和靖江市检察院党组关于传达学习全市检察机关第二次基层院建设推进会精神的要求,对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 

  会上总结分析了靖江市检察院控申岗位半年来业务核心数据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对照《江苏省设区市检察工作考评办法》、年初上级院和靖江市检察院确定的核心业务数据、省市院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进行逐项查摆,人人对照,本着对靖江市检察院条线点评意见指出的问题全部认领、半年总结中指出的共性问题对照认领、结合岗位具体实际认真挖掘的原则,部门全体干警逐个反思,仔细查摆,力求不漏掉每一个制约部门发展的瓶颈和不足,列出具体的问题清单。针对列出的具体问题,对照条线提出的整改建议,大家积极建言献策,认真研究细化责任举措,列出整改清单。为确保所列问题切实整改到位,又将各个问题和整改措施责任到人,排定了整改完成的序时进度,讨论制定了目标清单,为提升部门工作质效,全面全部完成控申核心业务数据和各项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丁专委就贯彻落实泰州市检察机关第二次基层院建设推进会精神,做好下半年控申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坚定不移讲政治,在控申工作中始终贯穿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全力打造公平正义感知工程二是要充分认识控申人的历史使命,高质量办好办对控告申诉案件,为强化法律监督维护法律权威贡献控申人的智慧和力量;三是要思想再解放、落实见行动,紧盯三项清单,牢抓四大工程,全面全部完成控申核心数据;四是要对标一流重自强,严管厚爱,做敢于担当啄木鸟,锻造过硬控申队伍,在追求卓越品质中体现控申人的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编辑:褚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