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靖江市检察院方强副检察长走访江苏中毅律师事务所
2018-08-02 10:41:00  来源:

  靖江市检察院方强副检察长走访江苏中毅律师事务所

  7月31日上午,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方强在未检岗位负责人、员额检察官翟淋华等人的陪同下,至江苏中毅律师事务所开展走访联络活动,与该院律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并邀请律师代表对检察机关保障律师执业情况满意度进行了书面测评。

  座谈会上,方强副检察长了解了江苏中毅律师事务所的相关情况,向该所律师介绍了本次走访活动的背景、意义和目的,以及检察机关在支持起诉、诉讼监督、公益诉讼、保护律师行使诉讼权利等方面的职能。

  参会的4名律师对靖江市检察院在律师执业保障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对靖江市检察院检察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律师的知情权,案件如果退回补充侦查,能及时向律师提供补充侦查的案卷材料。二是加强检律互动,针对国家专项活动能够相互交流学习,如打黑专项活动的业务学习交流。三是侦查、审查起诉、审判三阶段工作衔接中与律师及时沟通和对接,以免律师在程序中因信息不畅通导致工作延误。

  方强副检察长表示,江苏中毅律师事务所律师提出了很多有用的建议和意见,靖江市检察院将尽快落实,也期待今后双方能经常沟通交流,构建彼此尊重、良性互动的新型检律关系。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