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靖江市检察院联合市农委、市公安局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
2018-09-17 10:15: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靖江市检察院联合市农委、市公安局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

  为加强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农产品消费安全。9月13日至9月14日,靖江市检察院民行岗位、警务保障岗位联合市农委、市公安局食药环侦大队对我市部分农产品种植基地质量安全进行了“飞行”检查。

  行动中共抽查了全市乡镇农产品生产企业9家,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3个,重点对9家企业农产品生产过程中使用农药的来源、种类、配送制度及农药使用后废弃物的处置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观看了安全监管站对抽样蔬菜农药残留的现场检测。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种植户及农药经销点未按规定购进、销售、使用农药的违法行为,市农委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进行调查处理。

  下一步,靖江市检察院将继续联合农委等行政执法机关,持续开展监督检查活动,有效维护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保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