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建议助力市场监管,网络订餐更放心
2018-11-14 16:17: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11月13日,靖江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丁明霞带领民行岗位公益诉讼办案组成员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接“网络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相关事宜。

  会谈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王勇副局长通报了专项活动进展情况,王局长表示收到检察机关关于规范网络餐饮经营的检察建议后,该局十分重视,在与检察机关联合制定《靖江市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基础上,立即组织各职能部门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全文解读检察建议。同时召开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专题部署开展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后又布置了详细的整改措施:一是对全市三家网络餐饮服务平台及1700余户次网络餐饮提供者全面检查,严格落实第三方平台的主体责任及商户经营责任;二是结合检察建议内容,对未依法公示经营信息的商户以及超范围经营的商户逐户进行核查,责令整改;三是选取奶茶行业对8家“网红店”进行双随机抽查,并将抽查结果通过报纸、网络向社会公开。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检察建议所列违法情形均整改到位。

  丁专委及公益诉讼办案组人员认为市场监督管理局此次行动迅速,整改措施具体有效,切实规范了网络订餐服务的经营秩序,同时对下一步开展工作提出具体建议。

  双方均表示,为保证专项活动效果持续,今后工作中,会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协助,共同维护靖江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