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靖江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关于贯彻落实修改后<刑事诉讼法>的配套措施》
2018-11-19 14:44: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11月16日,靖江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江苏省检察院《关于贯彻落实修改后<刑事诉讼法>的配套措施》,并对相关配套措施实施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贵传达学习了《关于贯彻落实修改后<刑事诉讼法>的配套措施》,并就贯彻落实修改后刑诉法配套措施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加强学习培训,不折不扣履行好刑诉法修改后的检察职能。刑检部门人员,特别是员额检察官要对照《配套措施》,逐一学习理解和深入思考;要学习消化好《认罪认罚刑事案件办案指引》;加强对各类法律文书模板的学习培训。二是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落实刑诉法修改后各环节的有效衔接。根据《配套措施》所规定的内容,提出问题建议,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三是强化规范意识,严格依法办案,确保法定标准不降、保障权利到位、精准量刑建议、强化内部制约、加强案件评查。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