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为民营经济发展护航——靖江检察在行动
2018-11-29 17:42: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最高检重大决策部署,根据《泰州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深化“检润民企”工作开展非公企业走访回访活动的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11月23日,靖江市检察院民行岗位负责人顾正与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人员共同走访了江苏艾兰得营养品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和顾问律师进行了座谈,了解企业对检察监督工作的需求,以便精准保障服务非公企业。

  座谈会上,企业相关负责人简要介绍了企业的经营情况,以及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采取的措施以及面临的困难。

  靖江市检察院民行岗位负责人顾正向在座各位重点介绍了最高检近期发布的《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的11条执法司法标准》,并就企业目前遇到的职业打假人恶意投诉等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和建议,呼吁各职能部门健全完善沟通联动机制,相互协作,密切配合,充分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增强民营企业的安全感。

  “检润民企”是检察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要举措,今后靖江市检察院将继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