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人员深入走访靖城司法所
2020-07-03 17:34: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6月30日上午,靖江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钱进等人前往靖江市司法局靖城司法所走访调研社区矫正工作。

  检察人员通过查看社区矫正对象档案、与靖城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座谈等方式对靖城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季度巡察和点评,并针对检察所发现的问题,结合前期参加全市检察机关社区矫正巡回检察中发现的兄弟市县社区矫正在日常执法过程中存有的共性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同时对我市社区矫正工作在即将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中应当注重的执法环节及程序问题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

  通过走访调研,检察人员全方位了解了靖城司法所对辖区社区矫正对象的矫正管理情况,有效促进了检力下沉,形成了对基层司法所社区矫正监督工作的合力,推动了基层司法所规范执法,有力保障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合法权利。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