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法治报》报道靖江市检察院强化知产司法保护相关做法
2022-05-11 11:30: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5月5日,《江苏法治报》报道靖江市检察院强化知产司法保护相关做法。

  靖江强化知产司法保护

  通讯员 张玉莹 许靖

  2021年以来,靖江市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假冒注册商标案件5件14人,强化内外部多元联动,加大打击侵害知识产权犯罪力度,积极探索运用风险提示等手段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有力支持该市知名企业品牌做优做强,全力护航构建优质的法治营商环境。

  在办理案件过程中,重视研判案件背后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法律风险,创新式地通过向企业发出《风险提示函》,定制化、精准化供给检察智慧。定期与市公安局、市法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侵犯知识产权案件两法衔接工作会议,共同研究解决在办理疑难复杂知识产权案件中存在的问题。今年针对侵权案居高不下的问题,会同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举办线上讲座,宣讲“侵犯知识产权七宗罪”,引导企业家远离侵权,加强自我保护。

  “我们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健全工作机制,打击侵害知识产权犯罪,为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供强大检察助力。”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冒金山表示。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