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靖江市检察院组织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2024-04-12 17:17: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弘扬“东线第一帆”精神,激励干警立足岗位,勇争第一,推进涉案未成年人帮教工作,靖江市检察院团支部联合第四检察部、院关工委、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部分涉罪未成年人前往弯腰沟红色文化基地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青松而立、翠柏环绕,烈士陵园庄严肃穆。怀着对先烈无限的敬仰和缅怀之情,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在烈士碑前肃立默哀。

  祭奠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弯腰沟革命烈士纪念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老党员向涉罪未成年人详细讲述了弯腰沟红色教育基地的历史及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在重温红色历史中,让他们感受到革命先烈舍生取义、一往无前的大无畏精神,激发其爱国热情。同时寄语涉罪未成年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彻底摒弃不良行为习惯,珍惜改过自新的机会,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斯人已去,正气犹存,殷殷在怀,不敢或忘。

  参加祭扫的未成年人表示,通过此次祭扫活动,深受教育,会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牢记检察官的教导,积极学习工作,努力创造幸福生活。

  此次祭扫活动,进一步增进干警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的激情。干警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传统,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能,强化实干担当,坚持真抓实干,用心用情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靖江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