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靖江市检察院举办“汤圆玉饺暖意扬,元宵佳节幸福长”主题活动
2022-02-16 09:23: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检察干警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15日上午,靖江市检察院妇联举办“汤圆玉饺暖意扬,元宵佳节幸福长”主题活动,各部门纷纷派出帮厨代表大显身手。食堂事先准备好了包馄饨和汤圆的原材料,在场的干警们围在一起,撸起袖子,拿起筷子,包馄饨、搓汤圆,忙得不亦乐乎。

  青年干警们饶有兴趣地向老同事请教包馄饨的秘诀,“老师傅”边讲解边演示,只见一双巧手上下翻转,一只只精致饱满的馄饨就包好了。“学徒”的动作也毫不生疏,包出来的馄饨有模有样。

  不一会儿,一个个胖嘟嘟的馄饨、圆滚滚的汤圆就在大家的手上诞生了。

  一双双灵巧的手,包出一只只饱满的馄饨,搓出一个个诱人的汤圆,寄托着美好的寓意……干警们感受着自己动手的快乐,在欢声笑语中收获了幸福、收获了温暖,增强了凝聚力、向心力。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