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与“宪”同行,法在身边
2023-12-08 16:05: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又是一年12月4日,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如期而至。今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朝阳社区

  12月1日,在全国“宪法宣传周”启动之日,靖江市检察院普法宣传队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海英的带领下,来到滨江新区办事处朝阳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吴海英向朝阳社区赠送《宪法》《民法典》等法律书籍,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检察干警摆好“普法摊位”,向群众发放法治宣传手册,宣讲宪法知识、反诈知识、未成年人保护知识等,并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检察干警用暖心的微笑、专业的讲解、细心的服务,给群众带来一场法治文化盛宴,广受群众好评。

  天一广场

  12月4日,在国家宪法日当天,靖江市检察院普法宣传队前往天一广场,参加宪法法律宣传活动。活动中,检察干警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手册,为群众答疑解惑,进一步加深群众对宪法的认识,帮助群众树立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和支持,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宪法的重要性和检察机关的职责使命,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容湖社区

  “宪法和我们的一生有着怎样的关系?”“从出生开始,宪法就保护我们,一直伴随上学、工作、成家、退休等各个人生阶段,宪法和我们的一生密不可分。”在12.4国家宪法宣传日暨“法助和谐,法护平安”活动中,检察干警来到了容湖社区,用生动形象地普法引来群众围观。

  柏木幼儿园

  12月4日下午,靖江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干警走进柏木幼儿园,为该园小朋友们带去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课堂上,未检干警针对孩子们的心理特点和认知能力,以动画视频、情景模拟、有“奖”问答等活泼、充满趣味的形式,让小朋友们快乐学习宪法和自我保护相关知识。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