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63次检察开放日|检司共建 助推社区矫正工作高质效发展
2024-01-17 16:10: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强化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工作,提升社区矫正法律监督质效,1月12日下午,靖江市检察院开展“忆往事剖原析因 展未来立信树形”检察开放日活动。靖江市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工作人员、靖江市看守所民警和部分受到过训诫、警告处分的社区矫正对象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第三检察部副主任钱进带领大家参观了靖江市看守所监区,随后举行了座谈会。

  钱进首先介绍了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业务中的社区矫正检察工作的内容,接着大家观看了社区矫正对象违反监督管理规定被收监执行的警示教育片。

  靖江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兴富要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需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工作管理和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谈话活动,及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思想动态,以更好地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效,同时要求社区矫正对象服从监督管理规定,从收监案件中吸取教训。

  最后,部分社区矫正对象就当天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社区矫正工作者和社区矫正对象深入了解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职能,通过实地警示教育较好地督促社区矫正对象服从监管的规定和要求,为更好发挥刑事执行检察监督职能,防止社区矫正对象脱漏管、再犯罪,实现社区矫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扎实基础。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