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靖江市检察院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8-15 10:02: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8月14日下午,靖江市检察院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统战部、工商联领导及民营企业家代表们走进靖江市检察院,“零距离”接触办案环境,“面对面”了解检察工作。

  活动期间,统战部、工商联领导以及民营企业家们走进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参观刑事办案区、党员组织生活馆,观看检察职能宣传片,听取检察工作汇报,并进行了座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包国芳参加活动。靖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贵,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毛金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陶华全程参与。

  参观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代表们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地感受检察机关司法为民的“窗口”,了解司法便民举措。

  参观刑事办案区

  参观党员组织生活馆

  代表们走进党员组织生活馆进行参观,对靖江市检察院党建工作、检察文化给予了充分肯定。

  召开座谈会

  实地参观结束后,代表们一起观看了检察职能宣传片《四大检察谋新篇直挂云帆济沧海》。

  刘贵检察长介绍了靖江市检察院检察工作及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相关情况。

  代表们在座谈会上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对靖江市检察院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包国芳认为:今天参加这个活动有三点体会,第一,这是一次通报会也是一次学习会。刚才大家通过参观检察院的服务大厅、党员组织生活馆,观看职能宣传片,听刘检的介绍,我们对检察业务、检察队伍建设、检察职能的转变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刚才听取企业家谈建议的过程,也是一个相互学习的过程。今天这个活动确实给予了我们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了解的平台。第二,这是一次程序化的活动,也是一次面对面的交流、心与心的沟通。今天这个座谈会上,刘检向我们介绍了检察机关司法改革情况,面临的困境遇到的困惑等,加深了党外人士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党外干部、企业家也是从自身实际出发提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这项活动实效性。第三,我们既是监督员,又是宣传员。今天这个平台可以更好地发挥党外人士参政、议政的作用,发挥好党外人士民主监督的作用。在监督的同时还要做好宣传员,一方面帮助宣传好检察机关一些好的做法,另一方面向老百姓宣传检察机关的便民、利民、为民的措施,支持检察工作的同时为老百姓提供更多沟通、服务渠道。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