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省人大代表来靖江视察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
2019-10-21 17:25: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10月18日下午,部分江苏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来到靖江,视察行政公益诉讼案件整改现场,听取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及受损公益恢复情况。省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刘丹,省院办公室联络办主任王迎春,泰州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建明,泰州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陆红梅,靖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贵,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吴刚等陪同。

  随后,代表委员们至靖江市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

  泰州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建明主持会议

  观看泰州市院公益诉讼工作专题片

  泰州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陆红梅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泰州市检察机关在切实履行好“公共利益的代表”方面的做法。

  代表委员们评议

  代表委员们提建议

  代表们在座谈会上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对泰州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孙玉明

  省人大代表、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教授

  建议:一是加强对破坏长江生态环境案件的宣传力度,检察机关要联合多方面的力量,提高渔民知法守法的意识,自觉保护长江;二是增加执法力量,提高执法威慑力;三是发挥好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作用,充分运用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督促相关职能单位积极履职,共同保护好长江流域生态环境。

  李治顺

  省人大代表、句容市后白镇西冯村党支部书记、

  西冯花草木业专业合作社社长、句容乡村旅游协会副会长

  建议:加强宣传教育力度,让老百姓知法守法不违法,促进社会和谐。

  臧翔

  省人大代表、镇江市信息中等专业学校校长

  建议:一是要根据不同受众,确定不同的宣传方式;二是要号召全社会力量,组建一支保护长江的队伍。

  薛元金

  省人大代表、高邮市菱塘回族乡党委副书记、乡长

  建议:一是检察机关要将办理的案件举一反三,发出检察建议,加快推进沿河两岸渔民上岸工作;二是检察机关要将全年办理的案件分门别类制作成手册,分发给各位代表,大家共同宣传共同推进,让案件发挥社会效能,减少对生态环境的破坏。

  高志刚

  省人大代表、扬州灯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扬州市侨联副主席

  建议:进一步加强对新型案件的调查研究,发挥好公益诉讼重要职能。

  周宇

  省人大代表、兴化市少年宫主任

  建议:一是要扩大长江生态保护的范围;二是要加强与其他部门的联系,提高司法水平;三是要加大对违法者惩罚性赔偿力度;四是要将庭审放到环保现场,让群众直观看到哪些事情能做,哪些事情不能做。

  孙飞

  省人大代表、泰州市姜堰区沈高镇河横村汉土家庭农场农场主、

  镇团委副书记、河横村党委委员

  建议:多组织一些突击行动,组织代表委员现场体验整个过程,因为很多活动是通过文字表述来听,自己体验机会很少,我们最贴近基层老百姓,有义务帮助检察机关开展宣传,用好公益诉讼利剑,维护好公共利益、公共安全。

  冯云斌

  泰州市检察院人民监督员、江苏凤凰集团公司纪委书记

  建议:希望检察机关加大对办理案件的宣传力度,重点案件进行重点宣传。

  魏正龙

  泰州市检察院特约检察员、江苏弘泰律师事务所主任

  建议:公益诉讼工作任重道远,希望检察机关培养一支业务能力精湛的检察人员队伍。

  杨达

  泰州市检察院人民监督员、中国人民银行泰州市中心支行干部

  建议:经常举办这类活动,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承担起保护生态环境的重任。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