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化身“法治副校长”,为青春保驾护航
2019-10-25 11:37: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为切实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10月24日下午,靖江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联合关工委至靖江市城北实验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受聘仪式

  活动伊始,靖江市城北实验学校校长缪文初代表学校向靖江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翟淋华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

  法治讲堂

  聘任仪式后,翟淋华以“守护青春,向校园欺凌说不”为主题,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行为及可能涉嫌的犯罪、校园欺凌发生的原因、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四个方面入手,结合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法明理,告诫学生们“不做霸道的欺凌者、冷漠的旁观者、软弱的受害者”。

  横幅签名

  参加活动的老师、学生一起在“远离黑恶,拒绝欺凌”主题横幅留下承诺签名。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此次活动是靖江市检察院落实“防治校园欺凌”系列活动的一个剪影,也是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重要举措。下一步,靖江市检察院将进一步深化检校合作,让越来越多的检察官活跃在校园里,成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法治引路人、贴心人,不断推动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