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防治校园欺凌,呵护“少年的你”
2019-11-04 17:50: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10月28日、29日、31日,靖江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干警携手法治副校长、本院关工委分别走进靖江市靖城中学、生祠初级中学、外国语学校城南分校、城北小学,开展以“守护青春,向校园欺凌说不”为主题的法治讲座活动。

  靖城中学

  生祠初级中学

  外国语学校城南分校

  城北小学

  动漫释法深入人心

  检察官们巧妙地将《灌篮高手》《左耳》《同桌的你》等经典影视剧中的情节与校园欺凌相结合,以剧情说法,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校园欺凌的概念和形式、可能涉及的罪名及防范措施。同时,在PPT中嵌入检察官的动漫形象和卡通人物,辅以生动活泼的语言、真实的案例,让课程内容更加通俗易懂,将“坚决不做欺凌者、避免成为受害者、不做冷漠旁观者”的观念传递给在场的每个学生。

  交流互动气氛浓厚

  讲课过程中,检察官们走近学生,与学生“零距离”交流,通过现场问答,寓教于乐,充分调动大家的参与热情与求知欲,同学们热情高涨、争相抢答,现场气氛热烈。

  横幅签名郑重承诺

  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一起在“防治校园欺凌”主题横幅留下签名,承诺拒绝校园欺凌。

  铲除滋生校园欺凌的土壤,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生活中,每个“少年的你”都需要被呵护。靖江市检察院也将与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不断探索未成年人保护方法,为“少年的你”提供更多的关护。

  编辑:袁晓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