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靖江市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为了您的美好生活”主题宣传活动
2018-03-15 15:36:00  来源:

靖江市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为了您的美好生活”主题宣传活动

    313日上午,我市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为进一步强化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宣传工作,提升公益诉讼工作的群众认知度和影响力,畅通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渠道,靖江市检察院充分利用这一有利时机,由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丁明霞带领民行科、控申科、侦监科、未检科、刑执科、检察室等部门干警在人口密集的天一广场开展“公益诉讼,为了您的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公益诉讼宣传活动,为广大市民端上一盘有滋有味有劲道的特色“法治大餐”。

  靖江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沈南松到场参与活动,对靖江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宣传活动”予以肯定,并慰问了在场的检察干警。

 

  靖江市检察院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宣传展板、现场接受咨询等方式,积极向市民介绍什么是公益诉讼,以及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法律依据、职能职责、监督范围工作流程及典型案例等,重点对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环境污染、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的公益诉讼知识进行讲解宣传。 

  此次宣传活动,使市民对检察机关行使公益诉讼职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扩大了公益诉讼的社会影响力,得到了市民的普遍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靖江市检察院在新的一年更好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编辑:褚娜